希望趁自己還有記憶時寫下辦理簽證的一步步,雖然以後也沒機會再申請,不過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時真的很開心又驕傲呢

一、連上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(http://www.australia.org.tw/tpeichinese/home.html)在簽證移民中選擇"417打工渡假簽證",會有詳述申請資格及如何申請。

二、簽證有兩種:電子打工渡假簽證、紙張打工渡假簽證
依其規定,持台灣護照須以紙張方式提出申請。

三、下載1150表格,表格有詳述申請簽證相關注意事項,如果閒來沒事是可以看看,它的英文不是很難,連我都看得懂
重點是開始填表格內容,從基本資料~健康問題~在澳洲要尋找哪類型的工作,問得非常詳細,外國對於這方面真的注重。
不過英文表格對我來說仍是有點困難滴,就在網路上找到填寫教學,幫助很大呢~YEC(http://www.young-edu.com.tw/workingholiday/workingholiday_help.html)還有教申請電子簽證的步驟喔。

四、送件前一週要到指定醫院做體檢,至於哪些醫院,在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的網站上都有。檢查包括:身體檢查和胸腔X光
攜帶照片(多帶幾張)和護照去指定的醫院,出發前最好向醫院確認"打工渡假簽證"的體檢是何時,每家醫院不一樣。
填寫專門表格及繳交檢查費,就開始跑流程囉。如果等太久,最好詢問一下護士,免得被遺忘還傻傻的等。
體檢報告會由醫院直接送至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,自己是看不到報告內容,所以體檢前最好保持良好狀態,不要有感冒或生病等情況,比較好通過。

五、準備下列文件後就可以前往辦理囉
主要文件:
1.護照正本2.申請表格3.簽證費用4.財力證明(請存款銀行開立,以USD換算)建議約AUD5,000
次要文件:
1.結婚證書(已婚者)2.名片3.健保卡4.出生證明5.良民證6.退伍令7.家長同意書(18歲以下申請人)
我是準備主要文件,一次OK。

 
寫到這,不得不寫一下第一次進入辦事處的心得~
是人生的第一次,從沒看過"在台辦事處"長什麼樣子,想不過就一個OFFICE吧
踏進那棟大樓,戒備森嚴,有點嚇到我了~說明來意,換了訪客證件,進了閘門,才想起....該死,我竟忘了領錢
跟警衛解釋半天,終於肯放我出去領錢。還好我到的比較早,沒多久就冒出來一堆人,等著換證件進入這棟大樓。
到了辦事處門口說明來意,被要求把包包拿起來過X光,當然人也要通過X光,整個就像在機場入關....害我以為我來錯地方了
抽了號碼牌,有不少人也在等,還有旅行社整包送件呢。櫃台跟我們是完全隔離的,只有一個通話孔和小小縫隙遞交文件,比銀行還高規格的安全防護,心裡小小OS,搞不好還是防彈的吧。
題外話,如果在這裡工作,待遇應該非常優,而且又穩定......小小羨慕
簽證可以親取或郵寄,我選擇使用國內快捷寄送護照,這需要填寫申請表,在辦事處有專用表格。
櫃台人員會給一張簽收單,記載大約何時可收到護照(大約5個工作天,蠻快的),時間到了就要留意。
走到辦事處出口又是一陣混亂,還被卡在玻璃旋轉門裡,門口人員偷笑,超丟臉的......唉

六、一切搞定,就等著收件吧~哈

後記:當朋友得知我是自己辦簽證的,都很驚訝......我的英文有這麼好嗎......哈 
剛開始看到英文表格,的確頭很暈,把它放在抽屜一陣子 ccc 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,慢慢的看它的問題,80%都是可以看得懂的,當然其中還是有求助朋友幫忙翻譯和找尋網站上的教學資訊。不管如何,不假手他人,我告訴自己........你踏出第一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chou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