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跟朋友聊到一些糗事突然覺得應該可以集結成冊了....哈哈
至於為什麼是"SYDNEY出糗記"因為我想~~往後還會不斷有新的發生吧 ccc

*除了迷路還是迷路

抵達SYDNEY當天,朋友就塞了張地圖給我,也成為往後我唯一的指南針。很顯然的,朋友辛巴達似的訓練,並沒有拯救我這個路癡,拿著地圖不斷的在CITY裡迷路,而且…..白天的道路和晚上…..長得不一樣捏……

為了找尋新的住處,在Darling Harbor裡不斷迷路,大太陽底下走了2個小時,那是我第一次…..哭著想回家。一見到房東,忍不住劈頭抱怨,這裡怎麼這麼偏僻啊,結果被ㄒㄩㄝ一頓…..是你不會走。事實證明,是我耍笨,走路到市區只要20分鐘,而且還有多條路可通喔~

經過一個月,地圖已經爛掉了,但我也變成市區通喔。現在不需要看地圖就可以走到目的地,以後我也可以當SYDNEYtour guide ccc

*狼狽的搬家

原先只訂2晚的backpacker,耍笨的我一點都沒有想到….接下來呢?第二個晚上,朋友問我說:接下來繼續住嗎?我很天真的想就續住吧,朋友很不放心的說,現在我陪你去訂吧。走到backpacker reception,一問才知道因為Easter Show,整個房價大漲,貴到讓我吐血。當下朋友就帶我去另一間backpacker訂了一周。隔天一早,拖著大包小包行李,走了長長一條的George Streetcheck in之後….?電梯壞掉…..我住7樓耶,別開玩笑了。拜託之下,reception勉強答應讓我借放一個行李箱,大、小背包就全扛在身上,趕著去代辦中心報到。走了半個小時,啥…….搬家?不會吧!!!旁邊的公司好心告訴我地址和怎麼走,還說….很遠喔~~對於一個到雪梨才3天的人來說….會不會太狠了點啊~再度扛上10公斤的背包,朝那遙遠之處奔去。走了2個小時之後,我放棄了。再走下去,我應該會昏倒在路邊吧。唉…..我果然當不成背包客。

*手機壞了*

繼接二連三的烏雲,我以為終見天日啊。碰到很好心的店員,幫我上網開通門號,超開心的,放進手機裡打開,嗯…..通了。開始打電話給個朋友啦….一個沒接,二個沒接,第三個終於接了,喂喂喂……對方喊著,我聽不到你的聲音。心中一陣OS:手機壞了??衝去公共電話打給朋友,他說還記得我家嗎?你過來吧~~阿哈哈,嘴巴上說記得,其實根本就忘了。(ㄟㄟ….只去過一次耶,哪有辦法記得啊)在同一條路來來回回走著,YA!找到了耶,朋友還嫌棄我….你怎麼這麼久啊…..(嗚嗚嗚….我能找到算很不錯了耶)兩個人埋首研究確定不是SIM卡的問題,是手機的問題,整個想哭……虧我還為它買新電池耶。朋友拿起來隨便按按,ㄟ…..好了??ㄟ通了……..差點當場給它痛哭流涕。

P.S:我的手機給它出問題時,這個朋友給它摸摸就好了…..(這是怎樣….不想當我的手機喔….那你去啊….決定把你給換掉…..哈哈哈)

*TFN不要跑啊*

經過混亂的一周,突然想到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還沒做,就是申請TFN(稅號只要想要在澳洲工作都必須有這個),還好有做足功課,上網申請很簡單,照步驟來,最後按下送出一切搞定。隔天去代辦中心報到,解說人員提到手機、銀行開戶、稅號,我都辦好啦,正當得意之時,猛然發現……哇咧,地址寫錯了????不是吧…..square不等於street,瞬間烏鴉飛過。趕緊跟待辦中心反應,他們很無奈的說,只能等看看信會不會送到或者我自己去跟寫錯地址的住戶說……>”<這叫我去跟誰說啊~~~經求助網友後,有人建議可直接去稅務局更正地址。為了TFN,硬著頭皮殺到稅務局,說明狀況後,稅務人員說資料還沒建檔,要我一周後打服務專線(又是我最怕的電話英文)。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數日子,然後……..我接到代辦中心的mail,要我去領取TFN。頭一次覺得澳洲的郵局還蠻聰明的…..哈哈哈~~~

*卡片失效*

雖然銀行開戶已經辦妥,但對於它不能上網刷卡覺得很不方便,總不能每次買機票都用台灣的信用卡吧。在背包客棧遇到一位台灣女生,流浪了18個月,大力推薦我改用nab,功能大同小異,但存一定金額就可以免帳戶管理費,而且有VISA的功能。聽了當下衝去nab開戶,還可以自己選卡片顏色喔,我就給它選了pink,呵呵…..一周後來領取卡片,當然第一個就是改密碼囉,密碼錯誤密碼錯誤….密碼錯誤…..”三次密碼錯誤,請您與銀行人員聯繫,ㄚㄚㄚ…..一陣的驚慌跑進銀行,櫃台人員聽我講完後,慢條斯理的說…..小姐,你把卡片的後五碼當成密碼輸入,當然是錯的啊,pin碼是最下方用密封起來的那個…..明天再去試就可以了。(邊說邊面帶不屑…..可惡的阿羅ㄚ)誰叫貴銀行把後五碼和pin碼都秀在通知函裡,是我的錯嗎…….

P.S朋友聽完都大笑,說第一次聽到有人把卡片後五碼當密碼輸入……嗚嗚嗚

*還我車票*

一大早起床,哇,好天氣耶,決定今天去BONDI BEACH,興沖沖的去路旁的書報攤買了車票,棕區可坐10次,先坐FREE BUS到了HYDE PARK,美麗的天空和雪梨塔,今天是好日子。努力找到前往BONDI BEACH的車站,車來了….一摸…..口袋的車票不翼而飛,不敢相信…..東翻西找,真的沒有!!!即使希望渺茫,沿著路走回去找,結果是…..沒有。我的25元就這麼沒了,連一次都沒用到。Today is not my day.

後記:後來才知道,我買的那個車票並不能搭我要坐的那班車,即使車票沒有不見,我也上不了車…….

*心愛的褲子*

要離開SYDNEY了,禮貌上該去王大哥和Joanne姐家拜訪打聲招呼,拿起剛洗好的牛仔褲左看右看,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…..……在屁屁上竟然有2個洞?像是勾破,而且洞有逐步擴大趨勢,我只有帶一件來啊….還好天氣冷,一整天穿著外套但還是覺得怪,拼命拉衣服,希望沒被發現,那真是丟臉丟到國外了。回到家拿給室友看,嗯,應該是沒得補,必須去買新的。嗚嗚嗚….這件褲子我很喜歡耶,才帶它來國外一個月,就宣告不治,早知不帶它來了~~~~~

 

如果好笑的話 , 請給個掌聲~如果覺得我很可憐 , 也請繼續給予支持 , 讓我可以繼續勇敢的流浪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chou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