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04.06

晚上7:40我在南半球的高空上,看著太陽沒入雲層染紅天空,美得令人屏息。

碰上很有趣的領隊-阿康,講話帶著濃濃口音,雖然我只是買團體機票沒跟團,但他還是很照顧我,小聊一下,原來他曾經住在sydney3年,從事tour guide,回台定居後繼續領隊的工作.阿康說國外漂泊十幾年,沒有根也沒了靈魂,我說:那就讓自己定下來吧!我有點了解他的心靈孤獨和停止漂泊的渴望。他知道我是第一次來澳洲,持whv預計玩一年,他很驚訝也佩服我的勇氣。走到入關處,開始緊張了。如果海關問啥,聽不懂怎麼辦?阿康很貼心的排在我後面,叫我不要擔心,如果海關跟我聊天,他會幫我。順利通了關拿到行李,與阿康握手,有緣再相逢。

做好功課是必要的,填寫入境卡,通關拿行李,我正式踏上澳洲的土地。

接機者是位笑起來很迷人的young boy,也是我第一個用英文交談的對象。由於他還要接其他客人,就這樣陪他站了2個小時。趁機打了電話回家報平安,逛了機場,外國人真的比較放得開,親人間擁抱、情人間親吻,完全不顧他人眼光,這就是文化的差異吧。

經過一番波折,搭了火車到了住宿地點,check in將行李丟進房間,六人男女混住,又是傻眼,還好我的彈性還蠻大的…..晚上11點坐在backpacker門口等朋友,疲憊的快昏倒了,心裡一句OS:我真的要在這裡待一年?這是我到達後第一個想法。

2009.04.07

睡到下午3點才醒來,正式與Sydney見面。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:很多外國人的台北街頭。怎麼說呢….就是繁華熱鬧的大城市吧!詳情再參看我的照片囉

2009.04.08

Today is not my day.一整天就是整個烏雲罩頂,匆忙下換了間backpacker,結果電梯壞了!?但又趕著去HQ,只好拜託reception借放行李,可是只能放一部分,其他的就背在身上。但HQ竟然搬家!?天哪,整個快哭了,雖然有人很好心的畫了地圖給我,我還是背著5-6kg的行李迷路1個小時,眼看天空烏雲佈,當下決定放棄尋找,折返回backpacker,心疼自己買了瓶可樂,也是今天唯一進食的東西。正慶幸終於順利些,辦妥電話、銀行開戶等事,放入SIM卡後,對方竟聽不到我的聲音,手機不會是壞了吧??My God!!!迷著路找到朋友家,試了半天,又莫名其妙的好了???這到底是怎樣啊…..

 

結論:

經歷3天如戰場般的日子,不斷在市區迷路,為了食物一定要開口講英文,我瘦了好幾公斤,把出發前吃的大餐全還了。非常感謝Alan,素未謀面,卻盡力協助我適應這個新環境。我一直覺得別人沒有義務幫你或提供資訊,所以懷著感恩的心,希望未來有一天我也能幫助別人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chou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